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区块链是传销吗 小心骗子利用新技术诈骗

听到区块链这个名目,很多人都不清楚,甚至还有人怀疑是传销骗局。那么问题来了,你了解区块链的定义吗?你认为区块链是传销吗?有市民反映,有人利用区块链进行诈骗,一些人被骗了不少钱。那么,这是否就代表着区块链不靠谱呢?

区块链

区块链是一个信息技术领域的术语。从本质上讲,它是一个共享数据库,存储于其中的数据或信息,具有“不可伪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开透明”“集体维护”等特征。基于这些特征,区块链技术奠定了坚实的“信任“基础,创造了可靠的“合作”机制,具有广阔的运用前景。

据了解,区块链是新技术并不是变相传销,只是由许多传销组织声称为“区块链”,实际上并未有任何技术,只是打着“区块链”的名头行传销之实罢了,国家已经多次发布公告打击此种传销行为。

不过,希望大家明白的是,区块链是高科技,是新技术,为社会带来很多的变化。可是,骗子为了赚钱,将眼光放在区块链方面,目的就是通过区块链诈骗。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类似骗局,投资项目之前,一定要调查清楚看是否正规靠谱。

小编再次提醒打击,区块链只是一个互联网底层技术而已,和传销没有任何关系,因为很多人不懂,所以很多人打着区块链的口号进行传销活动非法集资。其实,识别传销,需要看三个特征:

1、入门费。是否需要认购商品或交纳费用取得加入资格或发展他人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2、拉人头。是否需要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并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给付报酬,牟取非法利益;3、计酬方式。是否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报酬,牟取非法利益。如果符合以上特征,就有可能涉嫌传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