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个人所得税多少起征 2020年最新规定是这样

世界在变化,个税也在变化,只不过改革并非小事,所以改变不是每天都在变。其实,在2018年10月1日,个税改革方案公布,个税起征点就改变了。那么,个人所得税多少起征呢?现在是2020年了,大家看看2020年关于个税最新规定,就知道答案了。

个税改革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正确叫法是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标准或者免征额,是指国家为了完善税收体制,更好的进行税制改革,而制定的税收制度。自从2018年10月1日开始,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就改变了。

据媒体报道,2018年8月31日,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通过,起征点每月5000元,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最新起征点和税率。也就是说,截止目前,个人所得税是采用5000元这个起征点,只要工资超过5000元,就要按照规定纳税。

小编工资不高,还不够5000元一个月,没有超过个税起征点,所以是不需要纳税的。不过,很多人工资都比较高,月薪过万甚至几十万元的人,是多不胜数的,他们纳税的金额还是比较多的。因为,个税规定是工资越高,纳税金额越多。

中国的个人所得税是大城市上班族们支撑起来的。可是,大城市的房价高、房贷压力大、子女教育支出高,很多工薪阶层在供房和供孩子的时候,已经力不从心,尤其是房产税可能出台的情况下,家庭的税负压力可想而知。

现在,国家也意识到了这点,考虑了综合收入起征点、家庭因素,从这两个环节,减轻家庭的负担,对每个供房、供孩子的人来说,这都是利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