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大成景泰纯债基金后天发行 主要投资国债期货品种

相较于股票投资巨大的波动性,凭借丰富的资产类型,债券基金在牛熊市场更容易实现稳健的投资收益。为了提升投资者的投资体验,大成景泰纯债基金将于1月20日正式发行。据悉,大成景泰纯债基金主要投资短久期中高等级信用债、利率债、国债期货等品种。

基金发行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汪伟表示,大成景泰纯债基金将采取灵活的投资策略,应对不同市场环境的变化。当债市处于震荡行情,该基金将采取“短久期中高评级信用(β)+长端利率波段(α)”的哑铃型策略,把握波段机会,增强组合收益;当债市处于牛熊转换,该基金将采取“超短久期中高评级信用和存款回购(半年内到期品种)+国债期货空头”的极致哑铃策略,通过打造负久期组合,防范利率上行造成的资本损失。

“投资者的收益体验更为重要。”在汪伟看来,采取上述投资策略,有利于降低基金组合的回撤风险。在银行理财转型净值型产品的背景下,有望成为理财替代品。

汪伟表示,2019年四季度降息周期的开启、以及政策定力在降息幅度和频率上的节制,使得市场对于明年降息仍有较高期待,这意味着市场短时间内很难完成牛熊预期的转换。2020年是债市由波动收敛向牛熊变局的过渡之年。

具体来看,汪伟认为,随着实体经济在去年四季度企稳迹象隐现,以及2020关键年份对于经济企稳的诉求,今年将呈现四大趋势,即逆周期政策开年加码,库存周期启动,贸易局势向好有助出口改善,基建、制造业及出口反弹,有望对冲地产的缓步下行。

汪伟进一步分析,GDP实际增速虽然看不到太多向上的空间,不过弱企稳可期。同时,GDP名义增速在价格因素的助推下有望反弹,待市场凝聚共识后有望推动利率向上。这有利于债市由波动逐步收敛,在2020年完成牛熊转换。

事实上,大成基金已建立了一只强大的固收团队。据悉,该公司于1999年成立固定收益小组,从事债券投资已经有20年的历史。目前,该部门下设利率研究、信用研究、可转债研究、衍生品研究四个小组。该公司固定收益研究部共有14位研究员,从事证券行业年限平均4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