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江苏加大一类企业混改力度 引入高匹配度战略投资者

据国资委网站1月19日消息,近日,江苏召开了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江苏国企改革、国资监管须“更注重各项改革措施的系统集成和协调推进”。

国企改革

2020年提高国企改革综合成效与推进一流企业创建的“一揽子”措施打包而出。

——今年江苏省将加大商业一类企业混改力度,适时开展全省第二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引入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调性的战略投资者;

——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决策事项清单,并以完善外部董事制度为抓手,年内基本实现省属国有独资、全资公司全面建立外部董事占多数的董事会,提高董事会决策效能;

——加快推动建设市场化经营体制,尤其是入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的6户企业,今年必须全面完成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改革;

——加快完善中长期激励机制,推动省属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同时,有序推进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积极开展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

——大力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强正向激励力度,完善企业研发投入视同利润加回机制,并加大对科技进步的考核加分力度。

江苏省国资委还提出将在2020年加大授权放权力度,还指出,加快构建集“机构职能上下贯通、改革发展统筹有序、系统合力明显增强”等特点于一身的“江苏国资监管大格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