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理财产品有哪些风险 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在投资理财的时候,银行的理财产品是最受人们关注的,但是购买理财产品需要承担种种风险,这是每一个投资人都需要清楚的事情。那么,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哪些风险呢?投资人在投资时候,注意注意了,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这几点。

理财风险

信用风险:大部分理财产品是不保本的,银行名义上是不承担保证本金或预期收益责任的。而且理财产品在银行负债项中的地位在法律上没有明确,一旦出现极端情况,理财产品投资者的权利很难得到保证。

投资风险:对挂钩性、结构性产品而言,挂钩标的的表现直接影响理财产品收益。非结构性产品中,投向股票等方向产品的投资风险相对较高,其收益与证券市场波动密切相关。

总的来说,购买银行产品会面临信用风险,投资风险,汇率风险,利率风险,政策风险等。所以,建议投资人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候要认清理财产品存在的风险,增加风险的承受能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