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李宁拯救李宁 对公司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李宁曾经是世界冠军,后来他退役选择在商界打拼,他的命运可谓是一波三折,辉煌—低谷—波折—崛起。李宁在商业生涯也是同样的经历,李宁公司近年来波折不断,李宁拯救李宁,扭亏为盈国潮快速崛起。

李宁拯救李宁怎么回事

李宁在接受《中国企业家》采访时谈到关于李宁品牌的改革,李宁现在的年龄确实和国潮完全不搭边,李宁似乎还是那个李宁,但市场却在重新审视这个老品牌。2012年以前,李宁稳坐国内体育用品的头把交椅,然后在2012年,李宁进入到“至暗时刻”,拐点出现在2014年底。李宁回归后,对公司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李宁厘清市场定位和库存,并通过数字化加强对供应链的管控,同时大力发展电商渠道和直营门店。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李宁公司重新恢复盈利,之后3年,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近500%。最后李宁抓住国潮的契机,把李宁重新带到了新的高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