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海富通荣获债券ETF创新奖 未来不断加强探索

1月17日,“2019年度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优秀参与机构和个人”评选结果正式揭晓。鉴于对上交所债券ETF相关工作的积极推动,海富通基金荣获上交所2019年度“债券ETF创新奖”,成为本次评选中唯一一个获得债券ETF相关奖项的公募基金公司。海富通基金固定收益投资副总监陈轶平摘得该奖项的优秀参与个人。

海富通基金

据悉,2019年度上交所债券市场取得了良好成绩,市场规模与质量显著提升,年末债券托管量达到10.1万亿元,年度债券成交总量超过221万亿元。根据2019年债券发行、承销、交易、创新、投资、存续期内履职情况等多个指标,上交所对参与债券市场的各单位进行了评价并对优秀机构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为探索便利化的地方债投资路径,2018年,海富通基金率先推出了全市场首只地方债ETF产品——海富通上证10年期地方政府债ETF。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6日,该产品已稳健运作一年多,累计收益达9.07%,场内累计成交额突破33亿元。

2019年海富通基金再下一城,推出海富通上证5年期地方政府债ETF,该基金首募规模达到了109.78亿元,再次刷新债券ETF领域的新发纪录。近期,海富通公告称,包括海通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成为了5年地债基金的一级交易商。

近几年来,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和扩大开放的进程不断推进。海富通基金陈轶平认为,交易所债券市场快速发展,进一步引导资本市场更加精准地支持与服务实体经济。

在此环境下,作为债券市场的参与机构,海富通基金未来将在债券ETF创新方面加强探索以及现有产品管理运作,不断加快创新步伐,陈轶平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