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为资本市场快速发展 证监会与5家机构达成行政和解

证监会官方网站昨日发布信息称,近日,证监会与5家机构及其相关工作人员,就这些机构涉嫌违反账户管理规定以及资产管理业务规定的案件,达成了行政和解。由于案件情形及违法所得金额不同,5家机构交纳的行政和解金在100万元到6.7亿元不等。

证监会

此次与证监会达成行政和解的,包括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以及富安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信期货有限公司、北京千石创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国信期货有限公司等5家机构,及其相关工作人员。5家机构分别交纳行政和解金人民币6.7亿元、180万元、1000万元、235万元、100万元。

证监会披露的资料显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7月31日期间,上海司度委托资产管理机构设立多个资产管理计划,并控制、使用资产管理计划开立的账户进行了交易,其行为涉嫌违反账户管理使用的有关规定。富安达基金、中信期货、千石创富资本、国信期货为满足上海司度交易需求,为其设立资产管理计划,供委托人控制、使用,其行为涉嫌违反资产管理业务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对上述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随后,5家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就涉嫌违反账户管理有关规定以及资产管理业务有关规定的案件,向证监会申请了行政和解。近日,证监会按照《行政和解试点实施办法》与这些申请人达成了行政和解。申请人根据涉嫌违法行为所得金额等情况,确定了和解金的数额。同时,这些机构还按照和解协议要求,采取了必要措施加强公司的内控管理,并在完成后向证监会提交了书面整改报告。证监会依照规定终止了对申请人有关行为的调查、审理程序。

证监会于2015年2月正式发布《行政和解试点实施办法》,在证券期货领域试点行政和解制度。业内专家表示,行政和解制度是适应资本市场快速发展需要,切实化解有限行政资源与行政效率之间矛盾,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制度安排。

据悉,证监会将严格按照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依法有序推进行政和解试点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执法方式创新,充分发挥行政和解在恢复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