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锦州银行与多家同业合作 加强金融业务创新

锦州银行改革重组进程一直备受关注。锦州银行官方公众号22日发布消息称,1月21日锦州银行分别与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盛京银行、鞍山银行、营口银行、铁岭银行、葫芦岛银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双方将在双边授信、资金融通、同业投资、银团贷款、票据业务、资产托管、贸易融资等业务领域开展全面业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创发展契机。

锦州银行

锦州银行称,2019年,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锦州银行改革重组稳步推进,引入工商银行等三家投资者,输入先进管理经验,为未来稳健经营、健康发展注入了生机动力,提振了市场信心。

为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公司治理,锦州银行组建了新的党委班子,重建了“两会一层”架构,完善了公司治理,推进了战略转型;启动了资产重组和增资扩股,提升了企业的资本实力;采取了一系列“增、控、稳”措施,实现了稳队伍、稳思想、稳经营、稳业务、稳客户的“五稳”目标,提出了打赢锦州银行保卫战的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近期,锦州银行再次获得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AAA级评级。

据悉,自2019年8月以来,锦州银行不断加强与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省内法人机构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关系,在资金融通、票据业务、资产托管等业务方面合作频繁。截至目前,锦州银行与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相互授信总额度近2000亿元,与省内法人机构相互授信总额度逾300亿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开启了锦州银行与大型国有银行、区域城市银行等同业机构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的新篇章,标志着锦州银行同业信用显著增强。下一步,协议各方将充分利用各自渠道、牌照、布局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业务创新,拓展合作领域,谋求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