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融资成本上升令费用增加 博天环境去年营收下滑

博天环境22日发布2019年业绩公告,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8.85亿元到10.85亿元,预计扣非净利润为亏损8.81亿元到10.81亿元。

博天环境

根据公告,影响业绩主要有四方面原因。

其中,放缓PPP类项目投资和建设,缓建部分在手PPP类项目等举措值得重点关注。报告称,受宏观经济环境和行业竞争格局变化影响,公司战略方向调整,通过对PPP类项目的重新定位,报告期内公司相关新中标合同金额大幅减少,2019年度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大幅下滑。

另一影响业绩的重要原因来自于资金层面。民营环保企业融资成本上升、融资渠道迅速萎缩成为过去两年企业所普遍面临的严峻挑战。

博天环境表示,“2019年受国内金融环境影响,公司综合融资成本上升较大。同时,由于公司部分在建项目投入运营,贷款利息费用由资本化转为费用,也致使公司财务费用大幅增加。”

在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方面,博天环境在公告中表示,由于公司战略方向调整,对部分PPP类项目采取关停并转,暂缓建设等措施,依据合同的相关约定及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预计计提资产减值约4.7亿元。

重压之下,博天环境从多方面入手积极寻求突围。与此同时,被视为最行之有效解决资金紧张的引战策略,也在博天环境近期的公告中看到明确的进展。

2019年11月27日,博天环境发布公告,与诚通生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有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诚通生态利用其市场资源业务优势、博天环境利用其在高端工业水处理系统、城市水环境、土壤修复和环保装备等领域经验,双方在股权、资产和业务拓展等方面展开多项合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