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社保卡有效期多久 到期后要重新办理吗?

大家都知道,我们在缴纳社保之后,会拿到一张社保卡,凭借该卡就能正常到医院报销相应的费用,或者用来购买药品等等。而社保卡也是有一定有效期的,那么,社保卡的有效期是多久呢?到期之后要不要重新办理的?

社保卡

根据相关的资料显示,目前来说,社保卡的有效期短的大概是10年,而长的有20年之久,具体还是要以各地区社保卡关于有效期的规定为准。社保卡在到期之后,到当地的发卡机构进行更换就可以了,还是相当简单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指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