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大成基金姚余栋:疫情事件对经济增长影响不大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冲击下,春节期间餐饮、旅游、影视、交运等行业受到影响,节后企业延后复工。对此,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表示,尽管对一季度经济运行带来了较大压力,只要能够及时有效地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此事件对今年经济增长的影响不会太大。这主要是由于中国经济弹性高、韧性大,短期受损后中期会迅速反弹。

经济形势

从A股市场来看,姚余栋认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海外市场风险偏好明显降低,国内餐饮、旅游、影视、交运等行业受到冲击,短期内市场调整不可避免,国内投资者对股市有所担忧。

但从宏观层面看,姚余栋谈到,今年我国面临的外部环境好于去年,货币政策灵活适度,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整体上经济处于转向弱复苏的阶段,内部经济结构上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升级的逻辑延续,股票市场有望延续结构牛的走势。

姚余栋进一步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冲击导致行业间的盈利分化,将促使政策层面提供更强的货币财政支持;拉长时间周期来看,不会改变各行业中长期发展的核心逻辑。

站在当下,姚余栋直言信心比黄金重要,对于中国经济及资本市场的长期价值投资者来说,机遇远大于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