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东航包机赴越接武汉旅客 运输疫情应急物资230吨

2月3日,东航根据外交部、中国民航局的部署安排,派出一架737-800型飞机,从广州飞往越南胡志明市,接回滞留在当地的131位湖北籍旅客后直飞武汉。

东方航空

当天这架包机于北京时间11:05分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北京时间12:25分落地胡志明市新山一机场,接上滞留越南的湖北同胞后于北京时间15:10分起飞,飞机18:23分顺利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据介绍,出发前,东航严格按照防控预案,对飞机进行了全面消毒,并专门安排两名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医护人员随机,医护人员与机组成员全程穿着防护服和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等。

此外,2月3日当天,东航还派出一架宽体客机,执行MU200包机航班,搭载215名陕西省第三批援鄂医护人员从西安起飞,再援武汉。截至2月3日15:00,东航共执行14班各地赴武汉医疗包机任务和20班海外物资运输保障任务,共运送来自上海、西安、太原、昆明、兰州、西宁、银川、南京等地共1681名医护人员,通过全货机和客机腹舱从法国、澳大利亚、荷兰、菲律宾、新加坡、日本、缅甸等地累计运输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在内的疫情应急物资230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