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提前复工老板被拘 面临严重的处罚

国家发布通知,企业延迟上班时间,但是有企业竟然提前复工,一时之间掀起巨大争议。提前复工老板被拘5天,这就是提前复工的严重后果,具体情况是怎样的?为什么要提前复工?公司就是不执行,规定提前复工怎么办?

提前复工老板为什么被拘

就在前几天,通州区东社镇政府工作人员在对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东社镇五马路村的一家纺织厂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厂内有何某、杨某、纪某三名员工提前复工,之后将该线索移交东社派出所。了解到,该三名员工是在负责人喻某的要求下提前复工的,只因为年前有一批货物没有做完,想早点赶制完工。

喻某的行为涉嫌违反了《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喻某因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被通州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如果企业不执行该规定导致传染病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老板和相关责任人是要出来负责的,很可能会坐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