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兴业发行首单券商疫情防控债

2月10日,兴业证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簿记疫情防控公司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30亿元,募集资金优先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业务。这是全国首单以证券公司为主体发行的疫情防控公司债券,也是全市场首批疫情防控公募债券之一。

债券发行

兴业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发行疫情防控公司债券是兴业证券利用资本市场专业优势支持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之一,公司运用集团化经营和覆盖全国的分支机构网点,立足证券业本源和优势,优先用于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医药研发、医疗器械制造、物资运输仓储、疫区建设施工等疫情防控领域企业抗击疫情和生产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体现了证券经营机构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助力疫情防控发挥资本市场的专业和产品优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等中央五部委联合印发通知,出台措施强化金融支持防控疫情,要求发挥资本市场作用,为受疫情影响的地区、企业、投资者提供资本市场专业和产品支持。

兴业证券作为综合性的证券经营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等五部委文件精神以及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与强化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一方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同时另一方面又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专业优势和产品特点,积极探索业务创新,结合公司实际和受疫情影响企业与客户的需求,有针对性地设计并发行券商疫情防控债券,用于支持相关企业和对接相关业务,上交所亦为本次疫情防控债发行提供绿色通道服务,体现了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资本市场各方参与者众志成城,从证券监管部门、交易所、券商以及债券资金认购方所展现的金融温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