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国开行疫情防控应急 融资发放超200亿元人民币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李丹丹)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截至2月10日,国开行累计完成疫情防控应急贷款授信350亿元,实现发放204亿元,重点支持了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集中收治专门医院建设,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与采购,疫情期间重要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应急设备采购和药品生产等领域的174家企业。

防控疫情最新消息

其中,人民银行支持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实现授信76亿元,发放29亿元。在人民银行确定的优惠利率区间内,国开行最大限度降低贷款利率,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据悉,国开行建立了疫情防控应急融资服务机制,对防疫所需贷款特事特办,全力保障重点需求。国开行对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相关重点企业提出的融资需求,在24小时内完成应急响应,并在准入要求、贷款利率、信用结构等方面给予最优条件支持,合理确定贷款额度和期限。

同时,国开行加强资金管理,原则上实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确保专款专用。国开行还制定专门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湖北省小微企业给予优惠利率支持;对因疫情造成助学贷款还款不及时的,不予罚息、不登记不良征信记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