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企业招聘需求降七成 平均招聘薪酬九千多元

年后是人们找工作的旺季,很多人都是看准年后找工作的商机,因此在年前就把工作给辞了。据了解,根据智联招聘相关信息显示,目前企业招聘需求降七成,而且平均薪资也颇高,这对要找工作的人来说是一件大好消息。

企业招聘要求下降

根据国家法定节假日来看,从2月3日开始,就已经有不少企业复工了。日前,智联招聘发布2月3日—2月7日,复工第一周的春季求职竞争周报,其中报表显示企业招聘需求同比下降七成。另外,全国38个城市的招聘人均工资为9311元/月,这个工资相比上一年涨了14.52%。

但目前受到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招聘市场冷谈,投简历人数也同比锐减超83%,这主要是因为大部分的人员还未外出找工作。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在春季招工会比较困难,但疫情过后找工作的人群会大幅度升高,能进一步缓解招工难局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