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工信厅出台奖励政策 支持防控医用物资生产企业

2月5日,广东省工信厅会商省财政厅出台了“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用品(具)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扩大生产的奖励政策”,以支持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急需防护用品(具)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尽快形成有效产能。

医用产品生产行业

该政策规定,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安排专项资金,支持纳入疫情防控急需重点调拨物资生产企业范围名单的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扩大产能,支持具有转换条件的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快速转成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乳胶手套等生产企业。

奖励对象包括两类:一类是疫情防控急需重点调拨物资(含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面罩、医用口罩等)生产企业;另一类是具有转换条件的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快速转成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生产企业。产品类别包括口罩、防护服、面罩、护目镜和眼罩、医用手套、医用鞋套、医用帽子、红外测温仪、检测盒等。

政策对奖励的主要条件、标准和时限进行了具体规定,主要是支持企业买机器扩大生产,企业越早行动恢复生产奖励力度就越大。目前,广东省工信厅已发动地市工信系统加大宣传力度、将政策抓紧传达至辖区内有关企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