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上海商务委刘敏:生鲜电商平台每天约50万单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2月12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疫情影响,上海市生鲜电商平台订单量激增,同比增长50%。据上海对重点电商平台的监测,每天订单约50万单,销售猪肉约150吨、蔬菜约500吨。

生鲜电商平台

刘敏说,为了确保做好商品供应,上海市商务委会同有关部门以及各区积极支持帮助企业,想方设法采取积极措施。在商品供应方面,一是支持企业加强与上游供应商合作,加大采购和补货力度,充分挖掘生鲜食品的供给资源,支持重点电商平台从山东、云南、福建等地调拨蔬菜,平均每天100万吨,高峰期间每天补货7到8次。

二是牵线搭桥,推动企业与农贸批发市场主动对接,增加新的主副食品供应商,确保采购供应及时,做到米面粮油、绿叶蔬菜等供应充足。

三是在公安、交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协调解决电商平台企业入沪运输车辆的快速通行,发放绿色通行证,保障上海市生鲜食品运输通畅。

在商品配送方面,刘敏说,上海生鲜电商平台人员在岗率是70%左右,而每个订单的货品量是平时的2倍左右,配送工作总量是平时的3倍左右。为了做好商品配送,上海市商务委会同有关部门支持企业采取积极措施,针对电商平台用工紧张情况,推动重点电商平台与餐饮企业开展“共享员工”合作。目前电商平台和餐饮企业共享员工已经达到1500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