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市场恐慌情绪逐渐修复 人民币汇率逐渐回升

2月13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回调逾50点,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较日内低点有所反弹,逼近6.98关口。截至9点38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9780、6.9805。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67个基点,报6.9785。

人民币汇率

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技术总监曹源源认为,本周,随着市场的恐慌情绪逐渐修复,在、离岸人民币汇率又重新返回6.9区间,呈现出先跌后涨的态势。前期,疫情蔓延所引发的人民币短期贬值具有其市场情绪反应的合理性,这种超期调整在一定程度上是市场化程度的体现。后期,由于政府调控措施及时到位,疫情对汇率所带来的负面外溢效应较为有限,由此市场情绪恢复带动人民币汇率逐渐回升。

短期看,他认为,鉴于政府目前政策工具较为充足,逆周期调节政策或提前加码,预计此次疫情不会对2020年中国宏观经济企稳造成重大影响,人民币汇率大概率仍将维持有升有贬、双向小幅波动的态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