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德国不禁用华为5G 这个国家的如意算盘落空了

美国一直在用计谋阻止西方国家禁用华为5G,但是最终结果出乎意料。此前英国宣布不禁用华为5G,如今,德国主要政党达成一致,德国不禁用华为5G,这下美国的如意算盘落空了,德国为什么不禁用华为5G?具体原因是什么?

德国不禁用华为5G原因

德国执政党基民盟与其姐妹党基社盟在周二通过文件,该立场文件旨在缓和两个姐妹党内异议者视华为为国家安全威胁的疑虑,并为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大联合政府对5G采取共同立场奠定基础。据了解,默克尔等德国政府官员一直反对禁用华为,而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负责人罗特根领导的一群亲美议员则要求禁用华为,如今双方之间的意见分歧得到了消除。

目前西方大国中只有澳大利亚明确表示追随美国,禁止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不过该国的最新民调显示,约有56%的加拿大民众支持禁用华为,这一数字比2019年下降了13%。文件中认为,德国在建设最新的超高速网络时,不应该排除华为。该文件虽然没有全面禁止华为,但是建议对外国供应商采取更严格的规定。这份立场文件是由基民盟撰写,旨在缓和党内异议者视华为为国家安全威胁的的疑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