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etc有没有乱扣费的情况 你看完就知道答案了

你办理etc了吗?有人担心etc收费方面不合规,可能存在乱收费的行为。那么,etc有没有乱扣费的情况呢?对此,银行工作人员回应了,称银行正规经营,在ETC业务上是靠谱的,不会存在乱收费的现象。或许,我们都应该多了解一下关于etc方面的知识。

ETC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ETC。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而能缴纳路桥费的目的。

那么,现在这么多人使用ETC,究竟ETC有何优点呢?有四个优点:第一,速度快。通过收费站时间大大缩减,提高了公路的通行能力。第二,省省省。享受通行费折扣优惠,同时,降低收费管理的成本,有利于提高车辆的营运效益。第三,轻松免除信用卡年费。第四,利用信用卡的透支消费功能,先消费后还款,无需提前充值。

技术摆在面前,而且在法律的监管下运行,所以ETC运营是正规的。etc信用卡是通过网络以及信息技术实现的不停车收费,只要按照其使用要求,是不会出现乱收费现象的,车主们大可不必担心。

有报道称某某银行的ETC在扣费时多了几毛钱,那么这么多用户,这是一笔很大的收入。其实,这种情况很少出现,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应该是系统计算失误。提醒大家,万一出现乱收费现象,大家一定要保存好证据,利用合法方式维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