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政策支持助推反弹 疫情不改外资看好中国经济

随着各地企业正陆续有序复工复产。外资机构对于今年中国经济发展预期乐观,认为短期内部分行业会受到疫情冲击,但中国经济韧劲不减,下半年将迎来强力反弹,资本市场也可觅得许多机会。

中国经济

企业能否正常生产运营,事关社会经济能否有序运行。当前,全国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也力促有序复工复产。

外资企业也纷纷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日前已正式复工,全球化工巨头科思创复工后生产有序,美国公司霍尼韦尔旗下工厂多已复工。

面对疫情,多家外资机构依然保持看好中国经济的观点。

花旗认为,当前中国复工复产正在有序开展,若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工业活动将在二季度得到反弹,在政府更多政策支持下,中国经济有望在下半年迎来强劲反弹。

“疫情并未改变2020年中国经济整体复苏的态势。中国经济活动及相关行业会在一季度受到影响,随后可能迎来‘V’型复苏。”景顺投资总监阮伟国表示。

桥水基金更是以实际行动表明看好中国。根据该机构向美国证监会递交的去年四季度持仓报告数据,当季桥水再度小幅加仓2只在美国上市的中国ETF,并对阿里巴巴、京东、百度、网易等中概股公司保持较高仓位。此前,桥水在其2020年策略展望中曾20次提及中国,并表示未来会更大程度地参与中国市场。

“股神”巴菲特的长期商业伙伴查理·芒格近期也公开表示,他对中国公司及中国经济的长期看好立场并没有动摇。“最强大的公司不在美国,中国公司比美国公司强大并且成长得更快。”

“鉴于中国经济仍然较有韧性,我们认为A股投资机会较大。”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个人银行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部主管吴晶晶表示。

机构普遍看好A股市场中的医药、互联网科技等板块和公司。花旗表示,看好软件、电子商务和娱乐板块中具有互联网属性的企业,“一旦疫情缓解,考虑到中国互联网的高普及率,它们的复苏可能更快。”

富达国际认为,虽然疫情可能会导致科技行业短期需求受挫,但科技行业受惠于数据市场蓬勃发展和相关需求增长的结构性增长趋势不可逆转,云数据产业链上的企业都将受益。此外,鉴于中国5G发展将进入全面推广阶段,该机构十分看好中国5G科技建设和应用产业链上的相关公司。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制药板块表现较为坚挺,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加强,健康医疗板块市场或潜力不小。

“目前中国健康护理行业的市场份额仍然较小,当前因疫情原因导致健康护理板块的市场投资者兴趣激增,未来投资热度或将继续,预计2020年中国健康护理板块有望增长9%。”吴晶晶表示,市场整合或将使得强者更强,建议关注有良好业绩记录的大型制药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