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互联网技术助力防控 万达信息健康云用户破千万

2月14日,万达信息透露,其和上海市卫健委共同打造的“健康云”作为“互联网+医疗健康”公共服务的专业平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中,平台用户于2月11日22时突破1000万。

万达信息

万达信息的“健康云”团队用互联网技术助力疫情防控。根据上海新型肺炎防控办的要求,万达信息仅仅用三个昼夜,就高效开发上线来沪人员健康动态观察系统(简称“新冠察”),助力实现“个人信息主动报”、“入沪通道快速进”、“医学观察动态跟”、“疫情防控持续管”。通过构建个人、企业、社区工作者、医生、卫生部门五方联动、共享共治的闭环服务模式,采用“早通知、建档案、快隔离、勤报告、强处置、优保障、常督查”的“七步法”,保证节后进沪人员防疫控可查可管。

据悉,该系统正式运行以来,累计登记和管理303.5万,日均新增量30万,成功协助上海市防控指挥部为确诊和排除疑似病人,开展重点人群的管理提供技术和数据支持。另外,“健康云”还被市政府指定,与市大数据中心“一网通办”同步第一时间上线解除医学措施查询系统”和“企业复工人员网上登记系统”,为市民提供服务。

目前,“健康云”已实现上海市16个区243个社区全覆盖,总注册用户达1033.19万,总注册医生达3.8万。通过部署的3654套物联网健康监测采集仪设备,累计为232.9万人提供2311万次体征测量及数据汇聚。

不仅是上海,健康云团队还分别在台州和温州开展互联网医院云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此外,针对“一罩难求”的情况,健康云团队紧急上线“春节不打烊”疫情防控专区,备货上万口罩,保证春节期间发货;48小时内开通“上海健康云新型肺炎公共服务平台”,上线3天完成官方权威平台的转型升级,目前在“上海发布”公众号“加油上海”专栏中已接入平台应用,提供“新冠咨询在线问”、“心理服务学抗压”、“发热门诊一键查”、“新冠自诊小工具”等10项专属服务,访问量过千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