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权益基金迎来密集发行 爆款产品或将接连涌现

权益基金本周迎来密集发行。据渠道人士透露,本周发行的主动权益基金多数“卖相甚佳”,多由资深投资老将掌舵,爆款基金或将接连涌现,为A股市场持续“输血”。

基金发行

仅2月17日一天,就有4只权益基金共同发行,包括交银施罗德瑞思三年封闭运作混合型基金、华夏翔阳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以及两只被动指数基金。

上证报从相关渠道获悉,2月17日,交银施罗德瑞思三年封闭运作混合型基金一日售罄,达到募集规模上限50亿元,接下来仍将有5只权益基金在本周开始发行。

此外,沪上一位基金公司营销总监透露,不少渠道都在等睿远基金旗下的第二只基金的发行。据悉,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于今日发行,募集规模上限60亿元。该基金将由20年投资老将赵枫挂帅。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接下来发行的多只基金具有“爆款”潜质。

易方达基金的研究部总经理冯波,将执掌于2月19日发行易方达研究精选股票型基金。

时隔近2年后,安信基金旗下明星基金经理陈一峰也将再次执掌新基金。据了解,2月20日发行的安信价值回报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将由陈一峰和张明共同管理。

此外,2月21日,安信基金还将发行另一只新基金——安信价值成长混合型基金,该基金拟由安信基金副总经理陈振宇亲自管理。

面对多只重磅新基金的发行,部分基金调整了募集期。“我们公司本来也打算在这周发行新基金,但是大的渠道基本都被这些看点颇足的基金占满了,因此将基金发行调整到了下周。”某基金公司营销总监透露。

春节以来,截至2月17日,仅11个交易日的时间,新基金募资就超过300亿元。在已经成立的基金中,偏股混合型基金发行总规模合计185亿元。此外,上周一日售罄的永赢科技驱动混合型基金发行总规模达80亿元。

晨星(中国)认为,权益类产品发行火爆是政策支持、市场向好、渠道营销等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