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使用5g网络需要换手机吗 消费者请看答案

现在我们使用的网络是4g网络,而手机大部分是4g手机,少部分人已经用上5g手机。相信很快就会迎来5g网络,到时网速更快。那么,使用5g网络需要换手机吗?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很多消费者都混淆了,所以小编今天给大家揭晓答案。

5G网络

通信技术一直在更新换代,我们已经在4G时代停留了很多年了,现在5G时代即将到来,也就是第五代通信技术,5G主要的进步就是有着比4G快很多倍的网络传播速度。虽然5g网络还未上市,但关于5g网络一些知识,可以提前了解一下。

首先要告诉大家,使用5G网络需要具备一款支持5G的手机,因目前市面上大部分都还是4G机型,因此想要体验5G,还需要更换为5G手机。5G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各大手机厂商纷纷投入5G新机的研发工作,已经有部分5G版手机率先上市。

为何要更换呢?由于5GNR新上了部分频段,4G手机因为内置的滤波器不支持新上的频段,也所谓解调该频段的无线信号。最重要的是手机的基带芯片,4G手机不可能未卜先知的支持3GPP的5GNR,也就无法调制解调5G信号了。

如果你对于5g网络使用不了解,那么可以到运营商的营业厅网点咨询工作人员。如果是想问5g网络与4g手机适配的问题,相信上文的介绍可以帮到你。提醒大家,使用5g网络的话,一定要买一台5g手机,并且将你的卡升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