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资金热捧公募老将 新基金“一日售罄”屡屡出现

投资大佬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第二只公募产品——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昨日正式开卖。据渠道方披露,这只产品获得超过千亿元的认购金额,远超60亿元的限额。

基金投资

据了解,本周共有31只基金发行,其中不少为明星基金经理掌舵的重磅级产品,有望为市场持续注入资金。

新基金再现“秒光”

A股市场节后逐步企稳反弹,叠加投资大佬陈光明、公募老将赵枫的明星效应,令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刷爆了眼球。

昨日,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开售仅15分钟,就有渠道方披露,全市场认购金额已突破基金设定的60亿元上限,确定“一日售罄”。

作为认购资金主要来源之一,招商银行在上午11点左右募集金额就已突破200亿元。截至昨日中午12点,渠道方汇总数据显示,基金募集总额超过400亿元;截至下午收盘,有消息称,这一数据已超过1000亿元,而招募书设定的募集金额上限为60亿元,这意味着配售比例或不足6%。

根据睿远基金此前发布的公告,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枫在首募期间认购3000万元并锁定4年,且该认购部分不参与配售。基金经理自购在业内并不罕见,但赵枫这么大的手笔实属公募行业发展22年来的首次。

业内一位渠道人士向记者透露,睿远首只公募产品——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主要集中在招行渠道发售,而本次发行渠道更加广泛,各家销售机构也希望尽可能覆盖更多客户,因此在产品发行之前便通过短信、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进行预热。

公募老将受资金认可

随着基金发行市场回暖,近期新基金“一日售罄”的情况屡屡出现。

鼠年开市首周,东方红恒阳五年定开混合在发行首日就迎来90亿元认购(限额20亿元),成为鼠年首只“日光基”(一日售罄的基金)。2月10日至2月14日当周,市场上出现了招商科技创新混合、永赢科技驱动混合、建信科技创新混合3只“日光基”。

本周,除了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之外,由易方达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冯波掌舵的易方达研究精选股票基金、绩优基金经理陈一峰和张明共同管理的安信价值回报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以及安信副总经理陈振宇亲自管理的安信价值成长混合型等基金也密集发行。

不难发现,这些基金的掌舵者大多有个共同特征,即从业时间较长、经历过多轮完整牛熊周期的考验。

以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枫为例,他在1999年加入公募基金,从业经历超过20年,见证了市场和行业的起步发展,成为坚定的价值投资者和专注的企业研究者。

“这波行情中,有着历史业绩沉淀的老将们,逐渐取代年度新秀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一方面,有着长达十几年的组合管理经验,这些技能全面的老将能更好应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另一方面也说明A股市场的投资者正变得更加成熟。”沪上一位基金第三方分析人士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