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里面的钱会被清零吗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在这个公司只工作几个月时间后辞职,然后到别的公司工作一段时间又辞职,社保往往会因此断缴几次。员工社保频频断缴,对本人有没有很大影响呢?今天我们来说下这件事情。

社保断交的影响

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强制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费)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从基金获得固定的收入或损失的补偿,它是一种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

断交期间社保不会清零,只要以后社保缴费年限满足14年即可。但是在断交期间住院不能报销,去交社保之后才有住院报销。社保中断缴费对待遇享受是有影响的,中断养老保险缴费会影响缴费年限,重新缴费后其前后缴费年限可以合并计算。中断医疗保险缴费则不能享受相关待遇,重新缴费后将按照新参保计算缴费年限,不能前后合并计算缴费年限。

虽然说社保断交,里面的钱不会清零,但对本人的影响还是有的。所以如果情况允许的话,小编建议大家不要断交社保,就算单位停止为自己交社保,自己也要自费继续交,只有这样损失才会尽可能减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