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北京文化巨亏24亿“爆款收割机”卖股求生?

《我不是药神》、《战狼2》、《流浪地球》,这三部电影都有相同点:叫好又叫座,投资方均有北京文化。因此,北京文化被称为“爆款收割机”。但2019年,北京文化巨亏24亿。据最新消息,北京文化大股东拟转让股权。

北京文化最新消息

北京文化2019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基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9.5亿元至24.5亿元,同比下降698%至852%。这是北京文化上市10年以来第一次出现亏损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同年,北京文化拥有《流浪地球》、《攀登者》和《受益人》,但爆款作品也难以抵挡其余票房惨淡电影的拖累。

2020年,北京文化风波不断:第一大股东转让1.09亿股股份、股东违规减持……受上述消息拖累,北京文化股价走势低迷。截至2月19日收盘,北京文化股价报10.56元,市值为75.60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