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公务员的工资一个月多少 具体有哪些补贴

在全球大部分国家里,公务员总是特别受普通老百姓喜欢,原因是公务员工作收入稳定且可观,此外失业可能性也比较低。经常听说公务员工资高,那么我国公务员工资水平到底是怎样呢?下面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公务员工资水平

公务员,全称为国家公务员,是各国负责统筹管理经济社会秩序和国家公共资源,维护国家法律规定,贯彻执行相关义务的公职人员。在中国,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

公务员的基本工资由国家财政保障,全国实行统一标准,但津补贴则由各地根据自身财力安排公务员收入存在地区差距。

从2014年10月1日起,职务工资标准由340元至4000元分别提高到510元至5250元;级别工资各级别起点标准由290元至3020元分别提高到810元至6135元,其他各级别工资档次标准相应提高。将部分规范津贴补贴纳入基本工资后,规范津贴补贴标准相应减少。

公务员基本工资:办事员2800元、科员3000元、副科级3100元、正科级3300元、副处级3600元、正处级4000元、副厅级4400元、正厅级5000元、副部级5500元、正部级6000元。

公务员职称不一样,工资待遇也会不一样。公务员除了有基本工资,还有五险一金以及岗位津贴、伙食费津贴、出差应酬补贴等等。如果跟金融高管相比,公务员工资的确不算高,但公务员胜在稳定,这点是任何一个职业都不能比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