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企业员工感染新冠肺炎不能认定工伤 来看官方最新回应

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偶有传出。那这种情况能不能认定为工伤呢?疫情发生以来,外界对这个问题颇为好奇。据人社部最新消息,除了一类人,其余企业员工感染新冠肺炎不能认定工伤!

工伤认定

2月21日,人社部发布《关于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保障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11号),明确在新冠肺炎预防和救治工作中,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或因新冠肺炎死亡的,应认定为工伤,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如果不是从事新冠肺炎预防和相关工作人员,感染新冠肺炎是不能认定为工伤的。

此前,有律师认为,企业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的地方有很多,因此不能认定为工伤。所以,已在复工或者准备复工的各位,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并留意一下自身的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就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