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京东的大老板是谁 来看最新的股东持股比例

京东,是国内知名的电商平台,早已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那京东的大老板是谁?是不是创始人刘强东?根据最新的股东持股比例,京东第一大股东是腾讯。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京东

2018年年报显示,腾讯旗下Huang River Investment Limited持有京东17.8%股权,投票权为4.5%;京东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持有15.4%的股权,投票权为79%;沃尔玛持有9.9%股权,投票权为2.5%,Fortune Rising Holdings Limited持有1.2%股权。

而根据京东近日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一份文件显示,刘强东直接及代持京东16.2%股权,代表78.7%的投票权。与2018年的年报相比,刘强东持股比例有所上升,投票权微跌。由此来看,腾讯是京东的最大股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