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2020新车购置税怎么算 减半优惠政策真的吗

现在买车要缴纳的费用可不少,除了车的价格,还有保险费和购置税等等。其实,很多人对于购置税不了解,不知道2020新车购置税怎么算?甚至有人误会购置税政策,以为减半优惠政策仍然实施。那么,新的一年车辆购置税税率是多少呢?

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现行车辆购置税法的基本规范,是从2001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

汽车在购买的时候应当办理各种各样的手续,比如需要办理车辆的拍照并且拍照,由于汽车属于消费品所以还应当缴纳消费税,并且还应当缴纳购置税以及保险等等。其中,购置税是买车者比较关心的事情。那么2020年新车购置税怎样计算呢?

最新规定,车辆购置税税率为10%,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自用车税率计算:计税价格=(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价外费用)×10%,其中计税价格不含增值税进口车税率计算: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关税+消费税)×10%。

以上内容已经说了,新车购置税税率是10%。而网上称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也就是降到5%的税率,这个消息并不是真实的。除了在2016年的时候实施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之后就取消了。2020年购置税政策并没有改变,更没有减半或取消,希望大家不要以讹传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