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支付宝上买基金靠谱吗 会不会血本无归?

在现代社会,投资理财项目有很多,基金投资是比较火热的。据悉,现在支付宝平台也可以买基金了。但是,很多人担心不靠谱。那么问题来了,在支付宝上买基金靠谱吗?有人担心买基金血本无归,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大不大呢?

基金投资

对于基金是否安全,一般会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方面是基金平台的安全性;另一方面是基金自身的安全性。大家要记得看基金平台的安全性,在支付宝中的基金,大多数是支付宝的代销产品,也就是说支付宝属于第三方代销机构。那么,是不是说明支付宝买基金不安全呢?

其实,支付宝所代销的基金,主要来源于银行或者基金公司的产品,在代销之前,都经过了支付宝团队的层层筛选。因此,在平台这一方面,无论是代销平台的支付宝,还是发行平台的银行或者基金公司,几乎是不存在风险的。所以,在支付宝上买基金是靠谱的。

但是,有人说买基金导致血本无归,又是怎么回事呢?不同的基金产品,收益和风险都是不同的。股票基金因为受到股市走势的影响,所以波动非常大,风险是很高的,也的确可能出现血本无归的情况。所以,这种情况并不是没有的。

任何投资理财都有风险,这种风险就有可能导致投资者亏损。不过,希望大家明白,风险并不算很大,血本无归的可能性很低,所以不需要过分担忧。相对炒股而言,买基金是比较稳健的。在支付宝上买基金,安全性更高一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