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巴菲特致股东信 称投资收购就好比婚姻

近日,“股神”巴菲特给股东伯克希尔公司写一封信,信中披露伯克希尔公司去年财报,以及关于投资的一些看法。据悉,伯克希尔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利润为44.2亿美元,该公司目前总市值高达2480亿美元,巴菲特总资产超过800亿美元,

巴菲特

巴菲特对于自己公司的收购称,多年来,伯克希尔收购了许多公司,最初全部将它们视为“好生意”。但最终结果往往会让人失望,有些投资是失败的。

巴菲特这些年收购了许多公司,有些收购项目是好的,但有些却是糟糕的。他表示,收购就好比婚姻:当然,一开始婚姻是令人开心的,但随后,现实开始偏离婚前的期望。

当然,巴菲特大部分投资都是成功的。比如说投资可口可乐和美国运通就赚得盆满钵满,而投资苹果公司也赚了一倍多。据悉,今年5月份伯克希尔公司将举行股东大会,或许到时候巴菲特会宣布离开公司,他表示已经做好百分比准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