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租金减免逾10亿元 浦东新区百强工业实现复工

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24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浦东新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浦东新区全区988家上工业企业实现复工,占规上企业总数的66%,工业百强企业基本均实现复工。软件信息服务企业复工率在95%以上。电子商务企业复工率为70%,为疫情期间的民生需求提供重要支撑。贸易型外贸企业的复工率超过85%。除个别景点商业外,80%的商场坚持开门营业。40家大型超市卖场正常营业。

上海工业

管小军表示,浦东新区深挖应急物资生产潜能,全力保障企业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生产供应。浦东新区先后列入上海市征用企业共14家,包括医疗防护用品企业6家、医疗器械产品企业6家、抗病毒药物企业2家。接下来将持续排摸目前需求较大的民用口罩及防护服生产能力,推动相关企业加快投产、达产。

针对企业反映的用工、产业链、物流等方面问题,浦东新区积极争取上海市级部门指导帮助,推进企业加快恢复产能。比如,支持昌硕科技企业安排交通管理运营中心备案车辆到河南、山东、安徽等下属市的昌硕招募集中点,接员工到上海上岗,每天预计安排40台大巴,采取点对点运输方式,车辆满载率控制在50%以下。2月21日,昌硕科技第一批来自河南的共计150名员工顺利进沪。

管小军表示,浦东新区全面贯彻落实“市28条”,同步出台支持服务企业18条政策操作细则。初步形成面向企业、产业、创新等多维度的扶持体系。当前这些政策组合正在加速落地。其中,浦东新区国资委亮出租金减免“浦东报表”,预计租金减免达10亿元以上,惠及企业约8000户,涵盖工业、零售业、商业、技术服务业等多个行业,租金减免涉及房产面积在经营性物业中占比64%。一批央企、外资、民营企业也都表示,会跟进国资物业进行租金减免,以帮助中小微企业共同渡过难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