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线上便民缴费优势发挥 光大云服务突破80万户

上证报今日从光大银行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光大云缴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保障线上缴费服务顺畅运行。1月24日至2月25日期间,光大云缴费服务全国水电燃等生活缴费用户突破1亿户,缴费笔数突破1亿笔,达12200万笔;保障完成湖北省缴费突破100万笔,服务用户突破80万户;保障完成武汉地区缴费47万笔,服务用户32万户。

光大云缴费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疫情防控人员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的便利出行,光大云缴费不到22小时火速上线北京、内蒙古、甘肃等地临时号牌工本费代收服务;为保证公务员考费顺利缴纳,光大云缴费36小时实现部分地区公务员考试费代收服务;为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光大云缴费4天时间便上线青海西宁公租房租金代收服务,解决了12000户居民缴费难题;4小时实现上海水务“二维码缴费”等服务。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光大云缴费实施24小时数据监控政策,每日发布“云缴费日记”,积极优化缴费功能、快速上线缴费项目,利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分析全国各地缴费数据,保障缴费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光大云缴费向便民缴费产业链上下的合作伙伴发出倡议,加速实现便民缴费服务的线上化进程。

光大云缴费经过三年多高速发展,保持中国最大的开放缴费平台优势。截至目前,光大云缴费服务项目涵盖生活、企业、政务三大场景,包括水、电、燃气、有线电视、财政非税、社保、交通罚没、医疗、教育等17个大类的7300余项缴费服务,2019年服务用户达3.78亿户,年缴费金额达3763亿元。

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光大云缴费将持续发挥线上便民缴费的服务优势,依托数据与技术优势,持续对全国及湖北地区数缴费服务数据进行监测分析,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