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绍兴工行回应传闻 表示住房信贷政策没有调整

昨晚一个浙江地区的微信账号发布一篇名为《工商银行绍兴地区降低二套房首付比!最低可3成!》消息,更有微信公众号说,“该政策有可能在全国其他区域推行”。情况是否属实?工行绍兴今天澄清称,不实。

绍兴工行

这条消息说“浙商银行近日下发调整个人贷款通知,非限购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个人住房贷款可根据监管要求和当地政策,执行不低于20%的首付款比例。而就在浙商银行发布的新政策不久后的现在,工商银行也传出绍兴首套房20%首付已开始执行,二套房最低3成首付。经中国工商绍兴银行绍兴区域分行电话确认,工行也已经接到通知,绍兴区域已经证实陆续执行……”更有微信公众号说,“有可能在全国其他区域推行”。

工行绍兴分行已经做出回应。据了解,工行绍兴分行针对此间报道表示,近期我行个人住房信贷政策没有调整和改变,我行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居民合理住房贷款需求,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某大行分行工作人员告诉上证报,相关政策在2018年就曾出台,仅限非限购城市,各行视本地区情况掌握执行,没有搞一刀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