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怎样查询社保缴费情况 详细方法流程揭晓

在企业单位上班,每个月都买社保,可是就知道自己扣费总额,不知道缴费明细。所以,有不少人想了解一下怎样查询社保缴费情况。其实,查询社保缴费明细很简单的,有好几个方法能查到。除了方法,流程也在下文为大家揭晓了。

社保缴费

无论是企业缴纳职工社保,还是个人缴纳社保,每个月都会进行社保扣费,当月扣除的社保费用都算作当月缴纳的社保费用。了解自己的社保缴费情况,确实很有必要。如果你不懂查询社保缴费方法和流程,那就往下看吧!

1、社保服务网点查询。参保人员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社保卡,到当地的社保服务中心窗口,让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帮你查询社保缴费明细和单位社保号,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告诉你的;

2、电话查询。用户可以可拨打社保客服热线12333进行查询,拨通电话后根据语音提升操作,一般通过电话查询,需要用户提供身份证号,社保卡号等信息进行身份核实,身份核实之后即可查询单位社保编号、社保缴费状况、社保账户余额等信息;

3、社保官网查询。现在各个地区的社保服务中心都有自己的官方网站,用户可以百度搜索当地社保官网,进入官方网站后,登录到个人账户,如果是首次进入社保官网,还没有个人账户,那么可以按照页面提示先注册个人账户,并修改社保查询初始密码。注册成功后登录到个人账户,在社保缴费栏即可查询单位社保编号,社保缴费明细,缴费年限,个人社保账户余额等信息。

社保不缴费的话,意味着社保中断,那么会影响自己的医疗福利以及养老金福利等等。所以,及时了解自己的社保缴费情况,确实很有必要。以上三个方法,就能查询你社保缴费的明细。当然,前提是你买社保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