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网易有道2019年财报 在线课程递延收入达4亿元

网易有道27日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网易有道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4.1亿,其中,学习型产品和服务营收达3.1亿,同比增长128.6%,占总营收比例近八成。由在线课程、智能硬件为主要构成的学习型产品和服务已经成为网易有道主要营收来源。

网易有道

同时,通过对课程产品和内容的打磨和快速迭代,网易有道率先在一批优势学科上取得突破。网易有道CEO周枫在财报中表示,公司的初中语文、初高中物理、成人实用英语和少儿编程课程的增长尤为明显。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公司在线课程销售额达3.5亿,同比增长211.1%。其中,有道精品课销售额达2.8亿,同比增长201.4%。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网易有道现金、现金等价物、定存、短期投资总计为16亿元,在线课程递延收入达4.1亿元。

周枫在财报中表示,8月发布了有道词典笔2.0,这使得学习产品的收入在2019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了近400%。除了线上渠道,我们也开始通过线下渠道分销,目前已覆盖了三个省份,2020年会增加分销,进一步扩大线下销售渠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