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田中精机收监管问询函 自主生产口罩机能力受质疑

新冠肺炎疫情下,多家A股公司都已“火线”成为口罩概念股。田中精机也多次在互动易披露口罩机的生产情况。对此,浙江证监局于26日对公司下发监管问询函,直截了当的发问:公司是否具备独立自主生产口罩机的能力?

田中精机

田中精机27日午间披露,因公司年2月11日至18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回复投资者关于口罩机的生产情况,公司于26日收到浙江证监局下发的《监管问询函》。

根据《监管问询函》,浙江证监局要求公司就以下四大事项做出书面说明、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一是公司是否具备独立自主生产口罩机的能力,是否存在需向其他方取得知识产权授权的情形,所产出的口罩机是否属于为其他方贴牌生产;生产口罩机所需核心零部件是否需要外部采购,采购涉及的主要供应商名称,以及当前情形下上述供应商供货情况是否正常。

二是结合公司口罩机近两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及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情况、销售量及产量、产能及利用率等说明相关产品对公司业绩是否产生重大影响;三是截至目前公司已收到的口罩机订单情况,包括数量、交付周期等要素;四是请自查并说明公司董董监高及其直系亲属近六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同时说明未来六个月董监高及持股5%以上股东是否有减持计划。

记者查阅,田中精机最新于24日在互动易答复投资者,公司本月已接到2台口罩设备订单,订单总金额为256.8万元,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