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吉利德发起三期临床研究 评估瑞德西韦治疗安全性

太平洋时间2020年2月26日,吉利德科学宣布启动两项三期临床研究,以评估瑞德西韦在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成人患者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吉利德

其中,一项研究将入组约400名临床表现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随机分配让他们接受5天或10天的瑞德西韦治疗。第二项研究将在约600名具有中度临床症状的患者中展开,随机分配让他们接受5天或10天的瑞德西韦治疗或者仅接受标准治疗。两项研究的主要终点是临床症状的改善。

从今年3月开始,这两项随机、开放、多中心的研究将主要在亚洲以及全球其他确诊病例较多的国家的医疗中心展开。研究将评估瑞德西韦静脉给药的两种用药时间方案。吉利德就使用瑞德西韦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提出了研究申请(IND),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在迅速审评后,批准吉利德启动这些临床试验。

新的临床研究扩展了正在进行中的针对瑞德西韦的研究,其中包括在湖北省开展的由中日友好医院负责的两项临床试验,以及最近在美国由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主导的一项临床试验。吉利德表示将为这些研究捐赠药品并提供科学支持,在中国的临床试验预计四月份获得结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