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不买房怎么提取公积金 这些办法不妨一试!

近年来的,在国家对职工的合法权益保障越来越全面的情况下,很多企业都会为职工购买五险一金的,而“一金”指的就是公积金了。关于公积金提取的问题,也是成为了人们关注的话题,那么,不买房怎么提取公积金呢?有哪些办法?

公积金提取的条件

目前来说,住房公积金并非是只能买房的时候才能提取,只要满足相应的条件就能提取。1、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2、离休、退休的;出境定居的;非本市户籍职工离职并离开本市就业的。3、职工本人及其家属发生特殊病症,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4、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的。

以上这4大条件,只需要满足一条就能提取公积金了。提取人带齐相关的申请以及其他资料之后,到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申请,在申请通过之后,公积金管理中心会联系提取人到指定地点签订合同,最后直接将公积金打入个人的银行卡中,这样就完成提取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