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疫情是否会影响大家工资?最新消息显示优信员工减薪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企业延期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仍有一些行业复工率有待进一步提高。在这样的背景下,疫情是否会影响大家的工资?今日,人社部对此予以回应。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疫情影响部分人工资

在28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在当前疫情下,部分企业面临生产经营困难,部分劳动者面临收入减少的风险,为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人社部还将保障政策帮扶到位,通过社会保险费的减免、缓缴,失业保险金的返还、援企稳岗等补贴来减轻企业的负担,使企业不裁员或者少裁员。

其实,在此之前,新潮传媒CEO张继学宣布减员10%,且高管集体降薪20%。凯德集团传出高层降薪、冻结部分涨薪。今日,有媒体报道,优信员工短期降薪。种种迹象表明,疫情对大家工资影响几何与企业所受冲击大小有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