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深圳国资委落实惠企16条 对免租对象一律免除2个月

2月27日,深圳巿国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落实“惠企16条”接受媒体采访。市国资委负责人透露,市国资委组织国资国企市内外物业免租减租降费总计超过13.5亿元。

深圳国资委

据悉,在租金减免方面,深圳市国资委提出“三个一律”,即在免租物业方面,只要是市属国企持有的在深物业,一律执行免租政策;只要是租用了市属国企在深物业的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个体工商户,一律属于免租对象;对所有免租对象一律免租2个月。

据初步统计,各直管企业免租工作全部实施完毕后,市内物业免租金额预计将超过12亿元,市属国企市外物业减租降费金额预计将超过1.5亿元,两项合计将超过13.5亿元。其中,投控公司减免租金近5亿元,深业集团减免近3亿元,深圳机场减免近1.2亿元,深圳国际减免近1亿元。

“免除2个月租金,公司减少开支90余万元。在公司流动性紧张的情况下,近百万元资金减免给了企业很大支持。”受惠企业深圳市朗奥洁净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说道。

此外,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惠企16条”中提出要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担保费减免30%。据深圳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麦振新介绍,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涉及高新投集团和深圳担保集团2家深圳市属国企。

目前,深圳市国资委已督促2家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主动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对小微企业担保费实行5至7折优惠,对受疫情影响造成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承诺不断贷、不抽贷,提供临时性周转资金和中长期融资担保支持,预计将减免担保费等费用约0.9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