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16个新职业发布 有哪些工作上了榜单?

常言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其实,这个社会上有很多行业,根本不止三百六十行那么少。最新消息,16个新职业发布,又有一批新职业等待有需要的人应聘。发布新职业之后,相关的职业培训也要跟得上,这样群众才能学到知识,发挥学习到的技能效果。

就业

近日,人社部等三部门联合发布16个新职业。这是自2015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颁布以来发布的第二批新职业。对于这16个新职业,外界十分关注。那么,究竟是哪些工作上了这份榜单呢?

据悉,16个新职业分别是: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连锁经营管理师、供应链管理师、网约配送员、人工智能训练师、电气电子产品环保检测员、全媒体运营师、健康照护师、呼吸治疗师、出生缺陷防控咨询师、康复辅助技术咨询师、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铁路综合维修工和装配式建筑施工员。对于这些工作,你都了解吗?据悉,这些职业当中,有些已经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

国家相关部门发布这16个新职业,说明社会上已经有不少人从事这种职业,并且对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所以才从法律上对其进行定义和认可。如果大家对于以上工作感到兴趣,可以学习相关知识,进入这些领域工作,或许前途不错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