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工信部辛国斌: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发展预期目标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3月4日消息,3月3日,为落实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以视频连线方式,与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南、广东、四川等七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重点地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面临的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工业经济

辛国斌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地区、各部门以及广大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已取得积极成效,产能正在逐步恢复。但应当看到,当前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仍面临着一系列风险与挑战,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工作。

辛国斌强调,七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工业大省表率作用,妥善处理好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的关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本省工业经济增长,为全国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大运行监测力度,及时掌握形势变化,研究出台工业稳增长政策措施,同时根据工业经济形势变化做好政策研究储备;要全力弥补与既定目标的差距,组织好3月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把握好二季度和全年目标任务进度,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发展预期目标;要深挖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潜力,扩大有效市场需求,加快重大工程建设进度,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寻求新的增长点;要增强服务意识,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发挥好复工复产联络员的作用,为中小企业纾难解困,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