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失业保险金领取要什么条件 符合这几点才能领

当失业的时候,你有怎样的想法?肯定是想找工作,想有钱。可是,工作不是那么容易找的。至于失业后的钱,唯一的来源可能就是失业保险金。那么失业保险金领取要什么条件呢?领取失业补贴,必须符合法律规定的条件。如果大家不懂的话,下文能给你答案。

失业补贴

失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实行的,由社会集中建立基金,对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来源的劳动者提供物质帮助的制度。它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之一。

在失业的时候,就等于断了收入来源,如果有一笔失业金补贴,那么生活还能维持一段时间。但是,领取失业金需要符合条件才行,如果是主动辞职就不能领取。那么,怎样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呢?要符合一下几点才行。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1、劳动者按规定参加了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及其以上的。2、劳动者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劳动者已办理失业登记和求职登记的。满足以上三条的失业人员,可在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60日内,到受理其单位失业保险业务的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

失业,是每个劳动者不愿待见的,但是领取失业金并不是坏事。领取失业就金可以在待业期间维持生活需求,也为自己求职提供保障,因此为了自己的劳动权益,一定要好好了解有关失业保险金领取的相关内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