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养老金不仅能保当前也能保长远 你担心的情况不会发生

这两年以来,养老保险方面推出减、免等政策,于是有声音担心这种制度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在人社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表示,养老金不仅能保当前也能保长远。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养老金

聂明隽说:“这两年养老保险方面连续出台较大幅度的减、免、缓、降政策,难免有声音担心养老保险制度能不能持续,今后还能不能足额发放。请大家放心,中央作出这一决策,是经过慎重考虑、反复测算的,而且还有周全的应对举措,完全可以保障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也可以保障制度长期可持续,不仅能保当前,也能保长远。”

当然,聂明隽并不是随口说说的,而是有事实依据的:基金有积累、跨省有调剂、财政有补助、长期有储备。基于此,各位参保人的待遇发放不会受影响,也具有可持续性。大家不用过于担心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