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韩国口罩实名限购 中国已经捐赠超过百万只口罩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受疫情的影响,我国对口罩需求远远高于供给,老百姓经常买不到口罩,而另一边韩国也存有同样的情况。由于近期韩国疫情突然升级,韩国国内对口罩的需求也随即大涨,现在韩国政府不得不规定实名限购口罩。

口罩在哪里买

6日,韩国企划财政部、邮政事业本部、农业协会等部门宣布,从9日开始,韩国人可在药店、邮局和农协超市,每人每周实名限购2个口罩。如今,韩国政府担忧有人囤积口罩,韩国人购买口罩需要持身份证才可以买到。

除了以上这个规定,韩国还以出生年份实行“轮换制”。周一为尾数1和6的民众购买,周二2和7,周三3和8,周四4和9,周五5和0者,周末不限。比起中国,看来在韩国买口罩难度更加高。

由于韩国疫情突然升级,中国政府很快宣布向韩国捐赠超过100万只口罩。此外,不少地方政府还会陆续向韩国捐赠口罩。前段时间中国疫情严重,口罩等物资严重缺乏,韩国及时提供援助。如今韩国有困难,我们自然也会提供帮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